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梁溪区司法局召开“践行枫桥经验,铸就幸福梁溪”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13:39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2日,区司法局召开“践行枫桥经验,铸就幸福梁溪”主题新闻发布会,回顾一年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向社会发布人民调解为民服务典型案例,以期更好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助力营造公平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上,梁溪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杰介绍了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工作要求,创新服务民生举措,积极构建特色多元解纷工作体系,依法保障广大群众权益。

  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蒋其林通报了全年全区人民调解工作的“成绩单”。今年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11510起,为企业及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新建商会和新业态企业人民调解组织各1家,成立企业人民调解组织8家;在区社会矛盾调处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人民调解中心,设立家事、行政、商事、民事4个特色调解工作室,打造“一街道一品牌”人民调解工作室9个,撰写的调研报告分别在《司法所工作》《法治江苏》刊发,相关工作做法被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山北司法所所长张建强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

  新华日报、无锡日报、扬子晚报、无锡广电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