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项目立项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科技项目管理

2024年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5 15:57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4-00296 生成日期 2024-01-15 公开日期 2024-01-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4年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征集通知

2024年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征集通知

 

为全面掌握无锡市“465”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的创新需求,摸底了解企业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开展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的情况,更好地做好2024年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申报,现将开展2024年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支持类别

(一)重大原创性关键技术成果转化项目(CA类)

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在锡转化,并实现产业化。以本地龙头企业为项目实施主体,汇聚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科研力量,通过联合开发、技术转让和许可、作价入股等方式参与攻关。

(二)重点产业领域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项目(CB 类)

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实现产业链薄弱环节的重大突破,推进产业强链补链,锻造产业长板,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二、项目支持重点领域

项目原则上应聚焦产业卡脖子环节,通过承担单位自主研发及产学研合作获取能够支撑产业实现突破式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已完成小试、经中试可进入产业化开发或直接进入产业化开发,能够较快形成较大产业规模、实现显著的经济效益。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产业关联度大、带动作用强的产业技术攻关项目,持续推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工业软件、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产业以及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第三代半导体、氢能和储能、深海装备等未来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三、项目征集时间及相关要求

征集时间:2024112-22日,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填写时需明确项目类型,简要填写研发内容及技术指标,突出预期成果及经济和社会效益。后续将根据报送的项目开展相关的调研工作。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梁溪区科技局联系人:杨健,联系方式:85033505

 

 

                         

 

 

附件

2024年无锡市太湖之光科技攻关计划(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

项目征集表

序号

区属

公司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研发内容

技术指标

预期成果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