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一抹“环卫绿” 满城添亮色 ——梁溪城管开展“净善境美 环卫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10:1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一支全新的环卫督查队伍出现在了梁溪的街头巷尾,他们目光如炬、心细如发,专门查拍环卫保洁不到位的卫生死角盲区。据悉,这是梁溪城管2024年开年首创开展的“净善境美 环卫先锋”行动,通过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改善城区环境面貌。

  2023年,梁溪城管实施了环卫“一体化”改革,成功实现了环卫部门“事企分开、管干分离”的转变,有力推动环卫作业模式由传统的“沉淀固化”向“精简高效”发展,让梁溪区的环卫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环卫职能变化后,优化在编资源,强化监督考核成为了当下环卫的首要任务。2024年年初,为进一步提高环卫“一体化”改革后的保洁质量和管理水平,梁溪区城管局创新开展“净善境美 环卫先锋”行动,专门成立了1支由11人组成的督查队伍,以及9支下放至各街道的督查小队,对辖区内的各级道路、沿线绿化分车带、边绿地、公厕等相关片区环卫保洁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检查,确保环卫作业质量时刻在线。

  在督查中如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让环卫问题无所遁形?区城管局积极对接市环卫中心,组织开展首期环卫督查队伍线下跟学活动,在1月16-18日邀请市级第三方人员来到梁溪区锡澄路、庆丰路、通沙路等路段,根据《无锡市环境卫生作业服务质量检查考核标准》,对全体督查队员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帮助队员们学习最新的第三方问题采集相关规范标准,让环卫日常督查工作真正落地、落细、落精。现场跟学结束后,队员们还集体参加了学习心得交流会,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力量。

  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胡斌介绍说,新的一年,梁溪城管将始终秉持“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态度,锚定“最干净城市”目标,以“净善境美 环卫先锋”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不断推进落实环卫“一体化”作业督查考核工作,为城市管理注入绿色发展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