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久久爱服务车队正式发车!

发布时间:2024-01-30 13:19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9日,梁溪区“溪心帮扶 倾心惠民”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锋尚文创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溪心帮扶”久久爱服务车队正式发车啦!

  2023年,梁溪躬身践行为民初心,以助医、助学、济困、扶弱等十项工程为工作着力点,从四个维度全力打造“溪心帮扶 倾心惠民”社会救助品牌,“梯式缓坡”综合救助体系初具雏形。

  2024年梁溪区社会救助工作创新策划9个精准帮扶项目并正式签约。

  9个项目分别针对低收入人群个体心理疏导、家庭支持以及社会资源链接等方面,从细微处入手,以专业性出发,推动帮扶精准化,让救助服务变得“可感可触可及”。

  隆冬时节,梁溪为受助群众代表送上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让“救助+慈善”的梁溪模式再添一度温暖。

  同时,全市首创“梁溪掌上社会救助系统”正式上线,一个系统一张网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门受理”的“全域通救”梁溪模式

  梁溪区医疗救助“直通车”迭代升级3.0版本正式亮相,“直通车”创新服务模式采用“事前救助”“边医边救助”的即时救助,解决“事后救助”与低收入家庭“入院难”问题。

  锋尚文创中心室外广场上,“溪心助民·送服务”正在火热进行。五院、八院的健康咨询车良子公益便民服务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队,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等服务深受大家欢迎。

  慈善市集上,居民听说消费即可完成慈善捐赠,纷纷爽快扫码付款,既得好物又做善事。

  婚姻登记宣传车前,工作人员被老阿姨们拉着问“补证咋个弄法嘞?”,服务车队被居民们问得最多的就是“明天还来不?”

  好消息!好消息!从今年3月份起,久久爱服务车队将会在每个街道开展巡回服务,让梁溪百姓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长长久久,共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