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4年“发现无锡 爱上梁溪”清华大学研究生冬季研学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4-01-31 11:2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30日,2024年“发现无锡 爱上梁溪”清华大学研究生冬季研学训练营在无锡市梁溪区空天产业展示馆正式开营。来自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与航天航空学院的16名师生乘坐G125次高铁齐聚梁溪,开始为期一周的冬季研学训练。

  本次清华大学研究生冬季研学训练营是东方空间(江苏)航天动力有限公司与梁溪区政府合作的创新举措,旨在促进高校学子与梁溪区产业生态圈紧密对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无锡梁溪就业创业。为让学生充分了解梁溪区产业发展,开营仪式现场东方空间(江苏)航天动力有限公司、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江苏日御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企业HR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前景和岗位需求情况。研学营还将带领学生走进梁溪智脑运营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进一步促进学生与产业的互动交流。

  人文底蕴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梁溪一直是充满魅力的“远方”,它的美食江湖、人文风物,无一不吸引着所有远道的来客。本次研学营学生们将乘坐双层巴士走进“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东林书院,“江南第一豪宅”薛福成故居,领略刺绣、竹刻、泥人等乡土人才大师的匠心魅力,在惠山古镇中观一路幽静祠堂,学一世清正廉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远境界将从青砖碑瓦上跃然眼前。

  近年来,梁溪区一直积极升级和优化人才政策,《关于引进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的若干意见》《梁溪区关于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相继出台,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人才公寓、国际社区、青年驿站的打造,为人才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十四五”以来,梁溪区总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989人、引进大学生1.09万人。此次冬季研学训练营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梁溪区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让学生了解到梁溪最诚挚的人才政策,为梁溪区的产业发展集聚人才动能,加速推动十大生态圈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