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后祁街社区开展无锡古运河历史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16: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悠悠古运河,百年文化史。为青少年了解无锡大运河历史文化,激发他们对家乡、祖国的热爱,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近日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后祁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青少年开展无锡古运河历史文化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无锡市古运河研究会专家组成员、“五老”富耀南带领青少年们一起追溯无锡运河红色历史。富耀南老师带来了一张手绘大运河示意图,用图文讲解的形式,娓娓讲述了运河的基本概况与历史文化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运河文化课程。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青少年了解大运河深厚的精神内涵和重要历史文化价值,激发他们探究运河知识的兴趣和爱国热情,弘扬了家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担负起传播无锡古运河文化的新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走好新时代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