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4-02-06  来源:  字体大小:

  

      无锡市梁溪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冬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的问题。2018年11月至2020年7月,钱冬来在担任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动迁收购部部长、副总经理期间,利用负责辖区内拆迁工作的职务影响,数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薄某提供的宴请,并在宴请结束后又接受薄某提供的娱乐活动。2023年12月,钱冬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陈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的问题。2011年10月至2020年4月,陈健在担任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期间,利用负责后勤管理的职务影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杨某某所送的礼金共计人民币3万元。2023年11月,陈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均为乡科级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处分、组织处理的作风问题,其中的“四风”问题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切实汲取教训,自觉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廉洁过节、俭朴过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纪检监察组织要保持恒心和韧劲,结合春节节日特点,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违规吃喝歪风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要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靶向发力、重点突破,对“四风”问题新动向密切关注、跟进监督,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