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站北社区开展廉政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16:0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北大街街道站北社区邀请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蒋川海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廉政文化宣讲活动,发言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争做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宣讲团老师先后以《彭雪枫杂面面条接风宴》为题,讲述了民族英雄彭雪枫的感人事迹,将彭雪枫将军廉洁奉公、不搞特殊化的故事向青少年传递清廉传承的内涵和意义,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传统廉洁精神,感受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清廉之风深深扎根童心、滋润心灵。

廉是一种境界,洁是一种品质,随后开展读书分享会和蒋川海老师一起分享课后感悟,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知道什么是责任,共同交流探讨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发挥以红育廉、以廉润心作用,让廉洁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