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春风行动”进基层活动首发

发布时间:2024-02-08 13:00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2024无锡市“春风行动”进基层活动暨“就在梁溪 青春创响”梁溪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在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启动,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不断提质升级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效能。

  吹响就业“春风”,保持就业基本稳定

  按照江苏省人社厅的总体部署,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推出一系列有关扶持企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梁溪区积极开展春季用工调查,基本掌握了全区重点企业需求。持续加强春节前后招聘活动沟通对接,做好春节岗位的发布工作,已组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9场,提供岗位2650个。积极落实春风行动进基层活动,全区三级人社平台集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岗位送政策服务。

  壮大平台“阵容”,厚植青年发展沃土

  做好就业服务,平台载体建设尤为关键。梁溪区积极推进“一街道一平台一特色”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在身边”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3年新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21个,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就业公共服务,打造“红领和创”“溪心智业”“春蚕·时光里”等基层就业服务品牌项目,就业服务站兜底帮扶困难群体就业2601人。在活动现场,西水东城社区、碧玺社区、万融社区、站北社区等“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揭牌亮相,为青年群体和用人单位提供“家门口”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激励创业“新秀”,点燃青年创新活力

  无锡市已连续举办五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构建了有利于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环境。梁溪区作为中心区域,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致力于加速优秀项目落地发展壮大,今年的创业大赛梁溪区共有122个项目报名参赛,推选22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参加市赛及省赛选拔,3个项目分别获得市赛一、二、三等奖,1个项目获省赛一等奖。活动现场,为创业大赛梁溪区赛的6名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展示亮相,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赋能金融“驿站”,增强青年发展动力

  梁溪区聚焦扶持创新创业,有效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打响“创响无锡 创英绕梁”服务品牌,建优创业孵化基地29家,其中省级基地9家。为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创业作用,畅通银行金融服务与创业者的对接渠道,活动中,晟耐优、蓉运壹号、北仓门、北创等4家“创业融驿站”试点基地顺利揭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为3名申请人集中发放富民创业贷,整合政府部门、创业平台、金融机构资源,为小微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全链条的一站式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