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春守夜人:梁溪城管人除夕值守 给市民稳稳的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4-02-10 09:3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9日除夕夜,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梁溪城管坚守岗位,稳妥组织开展市容保障,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保驾护航,在岗位上迎接春节的到来。

  根据今年市、区迎新年各项活动的安保工作要求,梁溪区城管局成立专班,统一部署,全力做好除夕夜南禅寺、惠山寺、永兴寺等重要场所,以及中山路核心商圈、南长街、惠山古镇等重点区域的执法保障工作。2月9日晚间19时起,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南禅寺、南长街等区域提高勤务等级、提高市容标准、提高保障要求,150名城管执法人员在南禅寺周边的11个点位固守,女子分队、特勤中队不间断巡检,全方位落实活动现场的执法保障工作,坚定地守护市民群众的安全。同时,20名城管队员对惠山寺、永兴寺、龙海寺等场所周边加强市容保障力度,保障市民过一个幸福年、安全年。

  根据当晚高客流特征,梁溪城管协同公安、消防及景区管理部门,在关键节点驻守维持秩序、疏导客流,严密防范事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执勤过程中,为市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对于烧香明火、桥面聚集等情况予以高度关注,对发现的火情隐患及时进行处置。区数字城管指挥大厅24小时轮班值守,提前调集南禅寺景区周边地铁口、建筑制高点高空监控点位,对南禅寺景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屏检查。结合可视化对讲系统,提供实时动态的景区画面,发现异常即通过对讲调度系统进行处置,确保景区周边市容秩序井然有序。

  春节的到来,让城管队员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分。肩灯闪烁,星河长明,这些义无反顾的坚守,让万家灯火更暖,也给城管队员们带来了别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