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民政局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4:59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7日,梁溪区民政局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区委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在全区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

  会议强调,一要凝心铸魂,深学细悟,以“忠诚之心”把准民政事业航向。要“学在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民生福祉,夯实民政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悟在前”。深刻领悟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树在前”。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民生底线,慎始敬终,履职尽责。

  二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以“进取之心”拼出民政工作速度。要“走稳步”。切实履行民政职责,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着力构建社会大救助格局,推进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民政专项服务水平,在对标对表上干出实绩。要“迈大步”。直面群众急难愁盼,牢固树立攻坚克难、逢一必争的信念,主动学习先进,全力向上争取,加快推进民政事业质效提升。要“早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在“规定动作”上早走一步,在“自选动作”上早谋一步,不断探索民政工作新模式、新路径。

  三要匡正导向,一以贯之,以“责任之心”锤炼民政队伍作风。要“想干事”。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拓展民政工作内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快、干、实、优、严”作风建设深化年五字箴言,力促民政系统在作风建设上更深一度。要“能处事”。强化纪律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拧紧螺丝,上紧发条,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有为的民政铁军。要“干成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把心思用到谋划工作上来,把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创佳绩。

  会上,集中观看了梁溪区反腐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清风护航》,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各科室年轻干部代表围绕2024年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达成比学赶超、锐意进取的一致共识,努力为建设中国现代化梁溪精彩城区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