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实干书写精彩 奋斗镌刻荣光!梁溪区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16:24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8日下午,2024年梁溪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2024年度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为2024年度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湘玲,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鲍颖洁出席会议。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回顾总结了2023年以来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党风廉政建设与行风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当前的工作形势,并提出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向各单位下达2024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行风建设责任书。为2023年三好一满意活动中评选出的“好班子”“好班长”“好助手”和2023年梁溪区“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无锡市康复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湘玲充分肯定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以一切成绩都归零的心态来开启2024年新的工作。

  一要抢抓机遇走在前,在找准高质量发展方位中坚持“健康优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卫生健康系统要抓住机遇,切实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把梁溪区的卫生健康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二要深化改革求突破,在谋划高质量发展举措中探索“健康路径”。要“强学科”“强医院”“强基层”,聚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要深化内涵,聚力提升医疗改革成效,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服务;要以预防为主,聚力优化公共卫生服务,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

  三要一体协同强保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地中筑牢“健康支撑”。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强化安全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卫生健康委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区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直属公共卫生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邱桂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