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速看!老厂房蝶变新生,广大车主有福音了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2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错时共享停车作为停车资源循环利用的有效手段,在梁溪区推广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目前,梁溪区主要采取“点对点”错峰停车的模式推广停车资源共享,然而,面对全区面广量大的停车需求,此类错时共享模式辐射力度有限,为此,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对全区停车热点区域进行积极探索,创新升级停车资源错时共享模式。近日,区域性错时共享停车方案率先在梁溪区运河西路红船场活力园区及周边区域进行试点。  

  红船场活力园区作为由老厂房蝶变新生的全新商业综合体,因其独特造型及特殊历史意义在开业之初便受到广大市民追捧,消费、散步市民络绎不绝,然而,受地理位置及场地局限,园区内停车资源无法有效满足游客旺盛停车需求,为提高市民停车体验,有效盘活该商业综合体周边闲置停车资源,在市城管局指导下,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协同惠山街道、黄巷街道以红船场活力园区为中心,对周边停车资源多次进行实地踏勘及数据研判,最终,区域性(红船场活力园区片区)错时共享停车方案应时而生。  

  该方案串联红船场活力园区、盛岸市场、连元寄畅小学三处点位,以错峰停车的形式进行停车资源错时共享。经定位三处点位具体位置,从西往东依次为连元寄畅小学、红船场活力园区、盛岸市场,以红船场活力园区为中心,园区东侧紧邻盛岸市场,两处点位内部已由步行阶梯打通,西侧过凤翔高架即为连元寄畅小学,步行距离约400米。同时,经数据分析,盛岸市场停车高峰时段为早7:00至8:00及下午3:00至6:00,红船场活力园区员工上班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9:00以后,消费高峰在晚6:00以后,同时,连元寄畅小学内部配建停车泊位约250余个,接送学生高峰在上午6:30至7:30及下午3:30分至5:30分,因学校采取错峰放学且校内停车资源配置较为充裕,即使在高峰时段仍有部分空余车位闲置。

  根据三处点位地理位置的互通性及各自停车需求的特殊性,经沟通协调及数据模拟,初步确定以连元寄畅小学内部停车区域作为红船场活力园区工作人员停车泊位,红船场内所有停车泊位全部提供给游客及买菜高峰期市民使用,在夜间及周末节假日时段,若红船场内停车泊位紧张,游客可将车辆停放至盛岸市场停车场,借助步行台阶可在盛岸市场与红船场活力园区有序通行。经试运行,红船场活力园区高峰时段停车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盛岸市场早晚买菜高峰停车难现状也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我是家住红船场附近的居民,自红船场开业以来,这里的生意一直都很火爆,我也经常来玩,但有时也会因为停车资源不足找不到停车位,感谢政府部门充分考虑我们市民的需求,把盛岸菜场、寄畅学校和红船厂商业区的停车资源串联了起来,上午买菜的时候车可以停到红船场,下午至晚上红船场这里消费高峰期,还可以停到菜场,现在这里停车秩序有了很大的改良,行人出行也更安全了,为区域性错时共享的便捷停车好政策点赞!”一位家住在红船场周边的市民有感而发。

  梁溪区城管局停车管理科副科长钱铖介绍:“区域性错时共享停车模式的试点,是解决全区停车难现状的一次积极探索,同时也是停车资源共享模式从点状发散到片区浸润的一次努力尝试。2024年,梁溪区城管局将持续聚焦全区停车热难点区域,分析停车资源分布及平高峰波动规律,采取现场踏勘、数据分析、场景模拟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区域性错时共享停车模式在全区施行,为推动全区停车资源的有效循环利用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