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爱之名,婚检先行

发布时间:2024-03-08 16:42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春风如你,熠熠芳华,三月芳菲,绽放暖春。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梁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向所有女性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梁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借此机会与梁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宣传活动,也是本月“婚俗改革月”活动主要内容。期间,区妇保中心在区婚登中心设立了宣教点,由工作人员为每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讲解婚前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普及婚前保健和优生优育等健康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和活动礼品。

  婚检是对对方的一份责任,也是一种担当。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让适婚、育龄群众对婚检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和防护能力,提高了对免费婚检的认知度和参加婚检的自觉性、主动性。相信在健康加持的未来婚姻家庭生活里,他们能共同收获更多的美丽风景!

  最后,再次祝全体女性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