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09:53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8日,梁溪区召开2024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联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区根治拖欠农民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梁溪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度考核结果,分析研判了欠薪诉求总体形势,部署了2024年度根治欠薪重点工作,要求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江苏省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进一步细化职能分工,强化治欠合力。建立健全每月例会、通报和督查制度,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确保问题销号。加强处理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用工秩序,倒逼企业尽责。各部门就近期涉众型工资矛盾处置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吴区长对做好年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协同处置化解欠薪问题。

  二是加强行业监管,聚力化解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欠薪隐患,切实压降诉求发生率。

  三是加强舆情预警,强化职能部门间信息共享,及早介入处置,有效防范矛盾外溢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