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09:46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各级民政工作会议精神,3月18日下午,梁溪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任务。副区长王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社会事业局局长,区民政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民政系统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未来一年,全区民政系统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上来,围绕“人民心、责任心”“保安全、夯基础”攻难关、解难题”,通过实施社会救助暖心行动、养老服务提质行动、社会参与聚力行动、专项事务满意行动、民政铁军锻造行动,打造一批民政事业标志性成果,推进民政事业取得新进展。

  副区长王湘玲充分肯定了全区民政系统2023年的工作成绩,并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站位全局、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一要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夯实社会建设“基础桩”。狠下“三个功夫”,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开创“三个局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立足“三个实际”,健全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实施“三项行动”,优化专项民政事务管理服务。二要践行敢为善为精神,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奋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敢想敢干谋大局,在全区决策部署中谋划民政工作,找准结合点;用心用情为人民,精准细致服务人民群众;履职尽责担使命,奋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密围绕队伍建设,锻造民政干部“硬作风”。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民政工作组织领导,推动民政领域产业和事业同步发展;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攻坚突破、真抓实干的务实风气;着力建设民政干部队伍,不断适应民政工作专业化、社会化、法制化和规范化发展的趋势。

  会上,下发了2024年街道民政工作目标任务书,扬名街道、瞻江街道、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