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开展“北厢有约 红运之路”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常训常新,北大街街道依托自身丰富的运河文化资源,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北厢有约 红运之路”主题研学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研学活动从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出发,途径光复门、“黄鹄”号轮船、工运桥、亮坝桥厘卡旧址、钱絲两业公所、中国银行旧址等历史文化景点。活动特别邀请了无锡市古运河研究会专家组成员、“锡阳正红——党建基地教育专线”宣讲员富耀南老师向各位党员作沿路讲解,切实将“家门口”的红色阵地资源转化为党员冬训的“活教材”。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让北大街辖区的运河文化红色故事得以再次“立体化”呈现,切实引领党员们在研学路途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感悟运河文化的深邃内涵,在生动的红色场景中产生情感共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