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清明祭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0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8日,梁溪召开全区清明祭扫工作会议,就2024年清明祭扫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区长王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山北街道作为祭扫主战场,汇报了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及前期所做的工作。区民政局结合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对今年清明祭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湘玲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服务保障能力,优化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围绕今年清明祭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祭扫。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坚持把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安全保障及森林防火,制定完善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防灭火处置预案等,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报告等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二是文明祭扫。抓住清明节期间的有利时机,加强丧俗改革、殡葬文化的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无烟祭扫等文明新风尚。三是有序祭扫。要充分发挥区清明祭扫工作指挥部协调机制作用,强化各方协同,深入研判祭扫服务形势,做细做足工作预案,优化惠民服务措施,确保祭扫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