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智聘”入选人社部第一批数字人社“揭榜领题”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6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第一批数字人社建设行动“揭榜领题”场景清单,我区联合省、市劳动就业管理部门报送的“江苏省就业运行监测系统回流数据精准赋能基层公共就业服务”项目——“梁溪智聘”成功入选,是全省唯一由区县级人社部门参与揭榜的项目。

  “梁溪智聘”项目依托省人社一体化平台回流数据赋能精细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场景,目前已实现10大类114项功能服务,在招聘求职“全链条”、业务办理“无感办”、就业帮扶“送上门”、分析监测“多维度”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精准赋能企业、劳动者、基层街道和人社部门,有效实现要素数字化、运行可视化、决策智能化,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智慧就业”新模式转变提供了“梁溪样板”。

  自上线以来,平台已调用省系统业务经办、求职招聘及就业援助等有效回流数据150万条,后续将以5万条/月的频率按月固化至平台数据池。平台累计开展招聘活动214场,服务企业4800余家次,招聘人数8.1万人次,浏览量超14.6万人次,先后入选数字无锡建设星级场景、梁溪区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等项目清单。

  下一步,“梁溪智聘”将坚持“资源集成、数据赋能、精准服务”的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平台功能完善、数据接口优化、数据效能挖掘,重点推进大学生补贴等无感智办项目上线,打通“就在江苏”、省就业援助系统的数据接口,同时,依托企业楼宇、基层站点、重大活动、政策宣讲等平台载体,进一步扩大“梁溪智聘”品牌效应,力争成为全省数字人社综合服务基层平台的示范性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