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溪心惠民服务车队”发车!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8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0日一早,“溪心惠民服务车队”开进塘南新村社区小广场,适老化产品展示、政策宣讲、健康义诊结婚证补办、爱心服务……17项便民惠民服务,引得塘南新村的不少居民一早就来到现场

  据悉,当天的“溪心惠民服务车队”包括“适老化产品、康复辅具服务进社区”车队和“溪心帮扶”久久爱服务车队两支队伍。适老化产品和康复辅具服务进社区活动是2024年梁溪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场,摆放着助行器、坐浴椅、升降床等各类康复辅具和适老化产品的车前围了不少居民,无锡福康通到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产品,“考虑到周边有不少居家养老的老年居民,车队进社区后,他们可以现场体验这些适老化产品。”梁溪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溪心帮扶”久久爱服务车队是今年梁溪区民政局重点打造的惠民服务之一,车队以社区为主阵地,通过现场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周边居民了解低保、特困、低收入家庭认定等各项惠民政策。此外,两支车队均提供各种便民服务,“看到这里有剃头摊,我来剃个头”“家里正好要配钥匙,太方便了”,现场不少服务点位前排起了队伍。

  今年,梁溪区民政局聚焦“阵地整合、服务融合、资源聚合”,聚合众力打造“家门口”的服务。“接下来,我们将在每月巡回服务的基础上,持续升级服务车,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安排上门服务,将服务从‘家门口’送到‘家里面’,做大做强‘溪心’惠民服务品牌。”梁溪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