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慈善总会举行“春风助残”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0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慈善总会举行“春风助残”项目签约仪式,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建国、区残联理事长谢波出席签约仪式,区残联、区慈善总会等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春风助残”项目是由区慈善总会出资、区残联实施的一项关爱残疾人的公益行动,既是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的实事工程,又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已实施七年时间。

  李建国会长与谢波理事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谢波理事长介绍了全区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并对区慈善总会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资助表示衷心感谢。李建国会长向区残联一行介绍了梁溪区近年来助残帮扶项目开展的总体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并表示区慈善总会历来重视残疾人帮扶工作,在历年的慈善项目中助残类项目都占有较高比重,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地通过链接优秀社会组织为残疾人群体开展精准帮扶。具体做到:把好慈善助残帮扶项目的投向。按照省市慈善总会要求,谋划慈善助残项目,把着力点放在政府政策暂时未覆盖到或虽然覆盖了但因种种原因仍无法彻底解决的问题方面。瞄准慈善助残帮扶项目的靶向。慈善总会开展困难扶助是重中之重。慈善助残项目要聚焦残疾人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助力解决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急中之急,以精准落点实现与政府救助保障制度的功能互补。切小慈善助残帮扶项目的口子。要心系残疾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找准小切点,选好突破口,从小处着手,深挖真实需求,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切实将“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