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心系民生解忧难 区人大代表参与腾房交钥匙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5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老村巷、岸里自建房解危平稳过渡,给居民腾房搬迁提供实际便利,3月20日上午,区人大代表、黄泥头社区书记徐烨涛主持召开腾房交钥匙推进会,征收公司、各解危小组组长参会。

  在会上,徐代表首先听取了征收公司对民情收集、交房进展、安全巡查等各方面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居民在腾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随后,各解危小组也对组内解危户的诉求进行集中反馈。徐代表指出,腾房搬迁是自建房解危项目的“后半篇文章”,征收公司和社区干部要答好民生“必答题”,在解危过渡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取实现2024年3月腾房阶段居民100%交钥匙。徐代表强调,要预先研判过渡期间选民对法律咨询、房屋安全、租房搬迁、证件更新办理等各类服务需求,梳理形成服务清单,分类安排专人对接跟进,定期抽查回访解决进度,确保对群众需求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用真情服务帮助居民算好“经济账”,办好“乔迁宴”,托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幸福梦。下一步,黄泥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继续组织代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在解危一线定点帮扶、精准服务,为解危户早日有序分批获得补偿款、住进新房贡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