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132、找代表” 代表蹲点一线共同议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5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邻里事议一议,暖心事商一商,烦心事聊一聊…3月20日刘潭新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132、找代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梁宇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选民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现在新村里主干道下水道有时会倒灌,是不是和旁边庄前新村拆迁有关啊?”

  “刘潭三村老年活动室太小太少了,能否帮忙腾出点街道资产用于老百姓活动”“刘潭二村电瓶车库烟雾报警器没有,能否想办法补上”“刘潭二村绿化太少了,很多地方以前种的草皮都是裸土了,帮忙想想办法”

  对于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代表梁宇耐心倾听、逐一回应,与选民代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办法。对于“绿化稀少,裸土较多”问题,梁宇代表提出政府买花籽青苗、选民代表发动群众做志愿者,共同做好小区绿化景观;对于“电瓶车烟雾报警设施没有”的问题,梁宇代表表示安全无小事,由住建部门牵头,社区做好梳理,列入改造计划;对于“老年活动室小而少”的问题,梁宇代表提出由街道经发局对周边街道资产进行排摸盘活;对于“下水道倒灌问题”,近期组织排水管理处实地来查看下,确保在汛期前把选民代表发现的问题解决。

  下一步,刘潭新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依托“132、找代表”活动,围坐议事,推进代表履职为民走深走实,在共商共议共解“邻里事、暖心事和烦心事”过程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