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瞻江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3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3月1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瞻江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洪松友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峰主持召开向瞻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洪松友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瞻江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峰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梁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瞻江街道及其下属万融社区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四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受理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洪松友指出,瞻江街道党工委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深入,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仍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监管仍有漏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坚决,后半篇文章做得还不够严实等问题。

  洪松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扛牢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三要夯实党建基础,巩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

  刘峰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街道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务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被巡察社区党总支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不畏难,不搞选择变通,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巡察整改实效。要加大对巡察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改进,堵塞制度漏洞,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

  梁宇代表瞻江街道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压实“一岗双责”责任,主动带头落实整改。二是加强对照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整改时限,制定措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推动点面结合,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要进一步深挖根源,着力解决一批街道长期积淀的制度漏洞、管理痼疾和作风积弊。四是用好巡察成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让落实整改与街道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并进,让落实整改与街道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并进。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马子军和区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瞻江街道班子全体成员、被巡察社区两委成员出席会议。街道部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以及其他社区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