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行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无结核社区科普广场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5 11:15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3月22日上午,梁溪区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无结核社区科普广场揭牌仪式在五星家园举行。梁溪区政府副区长王湘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陈恩品等参加活动。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致辞。

  近年来,梁溪区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积极构建市五院、区疾控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累计受众1万余人次,肺结核发病率逐年下降。在清名桥街道创建国家级无结核社区示范点,开设全省首家社区级结核潜伏感染预防治疗门诊,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业的结核病防治服务。

  活动现场,为无结核社区科普广场揭牌,为2023年梁溪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为2024年新聘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无结核社区科普广场位于清名桥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内,广场由科普步道、科普宣传栏构成。科普步道长约300米,入口设有无结核社区标识、路中设有宣传牌,向群众普及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增强结核病防治意识。

  无结核社区科普广场揭牌后,现场还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互动问答游戏、趣味套圈游戏、拼图游戏等活动,引导群众关注结核病、参与防治,共同当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