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担责于身践初心 履责于行勇作为

发布时间:2024-03-25 14:09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9日上午,梁溪区人大代表陈海玲走进庄前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居民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

  严守安全的底线

  居民代表向陈代表反映,南京发生的223火灾事故让电动车安全问题成为居民关心的话题。由于庄前社区居民区以私房为主,老百姓只能用拖线板拉到室外或将电动车推进室内充电,想知道社区有没有新建充电站的打算。陈代表表示,由于庄前社区居民区已整体列入拆迁范围,居民正在逐步搬离,目前很多私房已经是“房在人不在”的状态,所以暂时没有新建电动车充电站的计划。不过,居民如果有充电需求,可以前往社区警务站和任巷小学征收点的停车点进行充电。此外,社区还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提醒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事宜,社区也会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每日巡查,社区水电班组也会安排值班,确保24小时轮岗值守。

  维系浓浓的乡情

  居民代表向陈代表表示,目前社区经常会举行各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便民服务,寒暑假也有未成年人活动,随着居民的搬迁,社居委还会不会继续开展活动?居民全部搬迁后,社居委还会不会存在,会不会正常办公?陈代表回复:庄前社区居民搬迁后,社居委不会解散,仍旧会继续为大家提供服务,并且会根据居民分散居住的现状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活动。考虑到居民对乡土的眷恋之情,在新建的社居委办公地点,会开辟出专门区域展现庄前原有村容村貌。目前庄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完善各居民微信群,各项社区活动事宜都将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居民小组长进行通知,欢迎大家继续参与社区活动,支持社区工作,常回家看看。

  搬出稳稳的幸福

  陈代表还不忘叮嘱居民,随着房屋拆迁施工的推进,社区庄前片目前已经开始安装围挡,请居民们不要再私自进入。在搬家时要检查一下电线、水表和燃气阀门,做到断电断水断气。在拆除空调等房屋附属物时要注意安全,防止跌落受伤。搬家时丢弃的家具和垃圾要妥善处理,不要堆放在村巷上,堵塞道路。希望大家可以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搬家,开开心心乔迁。

  深入基层听民声,搭好平台聚人心。虽然庄前社区居民正在按步搬迁,但是人走心不散,代表仍履职。在庄前社区迎来大变迁的一年中,人大代表一方面会利用好家站点线上平台,密切与居民的联系,一方面会帮助构建新的联络站点,与庄前居民进行更加深入充分的沟通交流,打开庄前后征收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