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4年3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晓红作动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峰到会讲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文卫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谈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部分服务对象代表,近三年来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陈晓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区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陈晓红强调,根据区委部署要求,区委巡察组将围绕政治巡察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党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

  刘峰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取得成效;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方凝表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坚决服从区委决定,积极支持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全力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保障巡察质效;三是用好成果,以高度的担当精神推动工作开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5月18日,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8961710762(可同时接收短信、微信,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设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解放南路688号区委巡察办转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4001;电子邮箱:LXQWXC2Z @ 163. COM。同时,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楼楼道口设置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此外,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还设立了“码上巡察”工作平台(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征集干部群众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4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