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培训促提升 抓管理促规范——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15:53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规范和加强社会救助管理工作,全面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惠民政策,提高基层救助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梁溪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业务进街道活动,对基层救助工作人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并对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培训以社会救助实务为切入点,围绕社救业务政策细则、综合帮扶案例实践、掌上救助系统实操、审批管理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对低保、特困及临时救助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予以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重点突出,让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提高了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及个人业务能力水平。

  除业务培训外,此次活动还重点对审核审批流程、资金核算、“一户一档”等进行规范性检查。通过查阅文书档案、复核保障记录等方式,全面细致核查救助的申请、审批、发放等全过程各环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救助对象精准、发放准确、过程标准。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全区社会救助工作的整体水平,夯实了民政工作基础桩。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强化社会救助业务指导与培训,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抓实抓细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救助工作质效,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