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风景名胜

当前位置:走进梁溪 >> 风景名胜

薛福成故居

发布时间:2016-08-29 14:37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薛福成故居位于健康路西侧,始建于清光绪十六年(1890年)至光绪二十年(1894年),为我国清末著名思想家、外交家、政论家、文学家和早期资产阶级维新派代表人物薛福成的大型官僚宅第。薛家花园一百六十余间房舍安详地躺在二万多平方米的土地上,安稳且舒展。横向看,中轴线上九开间尚嫌不够,左右再添两翼;纵向看,前后七进犹未餍足,中间还点缀花园庭院,其规模宏大,特色明显,内涵丰富,具有在传统基础上吸收西方文化的建筑风格和适于社会交往的园林式开放格局,是中国近代社会转型时期的江南大型宅第,它填补了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空白,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研究价值和旅游价值,200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薛家花园自从2003年元旦向广大游客开放以来,先后接纳国内外游客数以百万为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