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梁溪区卫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23 11:51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完善公开途径、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发挥媒体作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3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开展梁溪区首届中医药文化节宣传发布,新闻报道达9篇,配合出版无锡商报文化节专版,发布梁溪区中医药工作信息;后续又开展大走访中医药工作专题发布,通过梁溪之声、江苏大走访微信发布。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新闻发布,媒体报道达17篇。举行“远离糖足 走向健康”糖尿病足社区筛查公益行启动宣传发布,并做好后续社区筛查工作跟踪发布,提高这项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2017年度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新闻媒体报道主动发布,共发布省级72篇,市级264篇,区级154篇,其中新华日报2篇,无锡日报1、2版报道16篇。

  通过梁溪区政府主网站发布信息公开143条,通知公告194条;局子站发布信息公开143条,工作动态130条。内容包括梁溪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事项、人事招聘事项、健康宣传事项等。

  推动直属单位政务新媒体内容资源整合,构建共用共融、互联互通的政务新媒体集群,主动发布政府信息。6家直属单位政务微信平台,共发布信息586条;3家直属单位网站共发布信息88条。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

  成立了政务服务科(隶属于医政科),负责统一协调局各项许可职能,同时随着政务服务网的完善、电子注册工作的推进,许可事项受理进驻行政审批大厅,由窗口统一受理、根据规范流程和权限进行办理。积极落实“放管服”相关要求,在公布“不见面”“见一次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加快完善政务服务建设,推行“窗口收件、内部流传、窗口发放”的服务模式,在审核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规章制度办理,审核结果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向社会公示。2017年共办理设置许可31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26家、变更许可127家、再注册许可49家、注销15家、停业7家。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区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工作的内容和标准认识不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有待进一步规范,要按照规定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和范围。

  2018年梁溪区卫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热点回应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