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4:38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梁溪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xlx.gov.cn/wshjhsyj/index.shtml)下载。

  2018年,区卫计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完善公开途径、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发挥媒体作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制定实施《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制定实施《梁溪区卫计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是认真开展梁溪区网站建设工作,做好新网站上线维护工作,加强审核把关,按照规定要求进行信息公开与公示。网站全年发布工作动态119条,公示公告27条,信息公开225条。

  二是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卫生医疗物联网、家庭医生签约等主题报道,在江南晚报专版宣传《探索慢性病综合防控“梁溪模式”》。媒体录用省级59篇,市级175篇,区级114篇。

  三是加强直属单位政务新媒体内容资源整合,主动发布政府信息。7家直属单位政务微信平台共发布信息906条;3家直属单位网站共发布信息103条。

  四是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答复公开申请1件,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

  积极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落实“放管服”相关要求,鼓励各类资本投资医疗领域。取消养老机构内设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的设置审批,实行备案制;实施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取消开办社会办医疗机构需出具验资证明的相关材料;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时需提供消防、环保合格等证明材料,改为告知制。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规章制度办理行政许可,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设置、变更、注销、校验等行政审批手续,审核结果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向社会公示。2018年共办理设置许可37家,执业许可23家,中医诊所备案6家,变更许可123家 ,再注册77家 ,注销42家。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区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但是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标准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需要进一步规范。

  2019年梁溪区卫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培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