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运河畔人居焕新 无锡打造世界级运河文化旅游品质居住区

发布时间:2019-04-30 14:40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昨日上午,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多家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如图),古运河旅游度假区“运河文化旅游品质居住区”的建设又添新助力。

  对于无锡人而言,传统意义上的市中心是“龟背”之地。尽管无锡人深爱着这片文脉宝地,但由于开发空间受限,想找到理想的居住社区并不容易。经过十年变迁,城市空间和格局得到重塑,运河畔的人居环境进入加速焕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今年,梁溪区强化城市规划设计,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整合串联辖区文旅资源,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锡钢浜游客集散中心等一批文商旅实体项目将启动建设,南长街三段和小娄巷历史街区年内实现开街运营。古运河风情小镇将投资300亿元,打造世界级的旅游休闲示范区。

  高水平推进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建设,景区周边地产项目需突破住宅的单一居住功能。“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古运河周边楼盘依托于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拥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以及完善的配套功能,同时也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元素。”南禅寺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伟阳表示,旅游与地产联姻正成为当下市场多元化发展中的新价值点,“未来,在古运河周边居住的市民,出门就有运河水上主题乐园,新的南长街和南下塘商业街区也布满了店铺,还有世界一流的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家村落;高端特色酒店、民宿群落及养生公寓均提供了高品质居住条件……优质生活的体验在这里集聚,该是一件多惬意的事。”

  据了解,5月1日—4日,首届古运河品质楼盘展示汇将在清名桥广场举办,向市民展示未来通过文、商、旅、住产业联动发展,古运河将形成宜居宜游宜人靓丽风光带,以及“枕河而居,依水入梦”的美好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