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0 14:41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梁溪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强化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学习新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全年在“梁溪区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75条,含文件及解读类4条、规划计划类3条、财政信息类2条、重点工作类8条、人事信息4条、统计数据及解读4条、公示公告8条、其他信息1条;公布工作动态41条。在“法润梁溪”微信公众号、“梁溪普法”微博、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以及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推送发布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律师管理、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信息18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规章、规范性文件

  本年度未制作规章、规范性文件,2009年至2019年均未制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

  2018年本机关在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发布的行政许可事项1项,2019年无增减。无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权力事项。2019年未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

  3.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无行政裁决、行政权力确认权利事项。

  其他权利事项:2019年办理877件,含受理法律援助872件、法律援助办案人员办案补贴审核发放4次、办理人民调解委员会变更备案1次。

  4.行政事业性收费

  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5.政府集中采购

  无集中采购项目。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质量方面,公布的信息内容还比较单薄,形式比较单一,下一步要丰富公开内容,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在政策解读上下功夫,运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的解读政策。

  二是公开渠道方面,平台较少,渠道比较单一,以网络平台为主,下步要拓宽公开渠道,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通过大众传媒向社会发布信息。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