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专项规划及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区科技局长三角一体化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09 15:29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0-02791 生成日期 2020-11-09 公开日期 2020-11-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科技局长三角一体化2021年工作计划

       一、2021年工作思路

    1、在营造优质科技创新环境上再突破。一是完善优化科技政策,根据企业需求,深入市场调研,研究调整完善产业相关政策内容,加大对高企的扶持力度。进一步简化区产业政策申报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及时发放科技资金,给企业增添信心和力量。二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与省、市科技部门对接,努力争取科技政策红利落在实处,激发企业创新热情。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积极邀请省、市专家来我区宣讲最新科技政策,进一步提高创新理念。

    2、在着力加强服务市场主体上再提升。统筹兼顾各类企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的帮助实施科技项目。一是落实局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密切关注辖区科技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精细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梳理区域重点科技企业库,用好科技扶持政策和相关产业政策,“一对一”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实行一企一策,对符合相关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应报尽报,积极帮助企业对上争取,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密切关注科技型企业流动资金情况,发挥好科技金融作用,尽可能帮助企业争取到科技金融低息贷款,帮助企业共克时艰。

    3、在突出抓好创新平台建设上再升级。发挥创新平台建设优势,扩大成果。一是进一步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全面整合企业信息,做好需求信息采集,与市局做好对接,利用好全市乃至全省科技资源。二是进一步加强创新载体建设。继续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我区创新创业,加强院士工作站、省重点实验室、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的搭建。

        二、2021年活动计划

    2020年11月上旬,拟开展赴南京高校开展产学研活动;2021年拟进入扬州大学开展产研活动,2021年市产学研活动拟重点邀请南京上海高校参会;2022年组织赴上海杭州招商活动,举办上海产学研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