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黄巷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0079 生成日期 2021-01-12 公开日期 2021-01-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黄巷街道党政办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黄巷街道2021年工作计划及举措

  一、“稳”字当头,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黄巷答卷”

  2021年,是建区五周年的关键之年,黄巷街道将坚定不移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目标要求,结合北部新城整体规划, 通过 “三区一岛” 的地块整体开发思路和重点产业项目的推进落地,实现黄巷的产业转型和经济腾飞。打造中部创智天地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优先启动总部园东侧地块的开发建设,抓紧对接好华腾军创园项目的载体入驻及拿地工作。以军创园、5G 产业园、中车交通集团等优质项目入驻为契机,实现总部商务园及周边地块价值的整体提升,打造成北部新城的数字及智慧产业高地。加快东部现代市场集聚区提档升级,重点推动金桥市场提升改造项目,加快地块拆迁速度,确保年内实现交地,同时以市场的提升改造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引进以百联为代表的商贸龙头,培育电商、直播等特色产业,真正实现金桥的蜕变和转型。

  二、“精”字为要,努力弹好城乡建设“协奏曲”

  以“精致”为要求,扮靓黄巷颜值。全力攻坚清点清障。紧扣全年目标任务书,发扬“5+2”“白+黑”精神,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攻坚克难,采用面上推动结合重点突破的方式,继续全力攻坚,奋力为梁溪发展腾出新空间。努力推进刘潭地块、梨庄地块、朝阳大市场、庄前北地块、运河孤岛项目、创智天地园(万科规划学校)、创智天地(民营科技园)等地块的征收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标基础设施,完成任钱三支路等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及小游园建设;开展刘潭新村宜居小区建设和新街家园和民丰西苑标杆社区建设;做优公共配套,推进刘潭农贸市场建设和龙塘农贸市场停车场建设;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力度,建成区范围居民小区分类设施按照“三分类”标准全覆盖。推进居民小区信息化箱体设置,信息化箱体设施覆盖率100%,“四分类”小区建设覆盖率不低于30%;消灭合格单位,提高良好和优秀单元比例,力争达到区平均分。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道整治工程任务,持续推进“031工程”实施,强化河长制管理道。制定街道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方案,通过综合治理,杜绝黑臭河道出现,力争实现4条Ⅲ类水体河道,11条Ⅳ类水体河道,17条Ⅴ类水体河道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大气、土壤污染整治,精准攻坚,争取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更高目标。通过强化落实“散乱污”回头看专项行动、开展餐饮油烟联合整治、固废防控及土壤修复、裸露地面扬尘管控专项整治等工作,重点在道路清扫上、工地管理上下大功夫,推动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推进节能减排,不断提升优良天数比率。

  三、“实”字托底,着力筑牢民生保障“压舱石”

  加强公共服务。增大为老服务供给,新增床位260张以上,新建街道级日间照料中心1家,推动大塘锦园区域助餐中心开张运营,推动龙二社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站投入运营,推进居家养老升级改造工程,完成80%以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营。加强便民服务。加快推进为民服务中心新址改建,力争在上半年完成为民服务中心的启用。进一步梳理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事项清单,优化各事项办理流程,编制第二版《为民服务中心办事指南》。加强富民增收。持续做好“六稳、六保” 工作,充分利用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开发就业岗位,积极吸纳就业。加强社会稳定和谐。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好各敏感时期节点的维稳工作,推进大化解大突破工作,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四、“安”字为本,聚力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统筹推进“三年大灶”各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按照《梁溪区黄巷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个专题、8个专项方案,推动实施。确保整治全覆盖,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确保常态治理不松懈,长效管理常落实。

  五、“学”字为根,全力奏响基层党建“最强音”

  街道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环一环抓推进,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抓好队伍建设。聚焦“两委”换届,选拔一批素质高、敢担当、善作为的中青年干部充实到“两委”班子中去。聚焦“三整合”工作,持续推进街道职能机构人员调整,确保改革后各职能机构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写好“品牌”文章。整体谋划黄巷党建品牌,构建“一社区一特色”、“一企业一亮点”,重点挖掘有基础、有特色的党组织树立标杆典型,提档升级现有的成熟品牌建设。聚力产业转型,实现“引得来”“留得住”。强化“双招双引”,依托国清云谷产业园、启航智造产业园、华腾军创园等优质项目,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栖息地,积极探索适合人才特点的激励机制,以开放的姿态招贤纳才,为各类人才提供宽松的环境,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

  六、“严”字为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新气象”

  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将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大力整治“四风”,纵深推进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关注“两资”清查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政风行风和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加强教育监督。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完善谈话机制,加强教育提醒,紧跟从严治党的教育形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有形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加强交流、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在辖区营造廉政勤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