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1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梁溪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制度规范,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明显提升。全年在“梁溪区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72条,含文件及解读类8条、规划计划类3条、财政信息类2条、重点工作类4条、人事信息1条、统计数据及解读1条、公示公告6条、其他信息1条,公布工作动态46条。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依法依规进行答复,年内办理完结2件,办结率达100%。在“法润梁溪”微信公众号、“梁溪普法”微博、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以及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推送发布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律师管理、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信息22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培训教育方面,有待于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制度,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使司法行政干部全面熟练掌握条例各项规定,严格按要求执行实施。在局内组织多种形式的《条例》宣传活动,提升司法行政干部信息公开意识。

  二是公开质量方面,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布的信息内容还比较单薄,形式比较单一,下一步将丰富公开内容,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在政策解读上下功夫,运用图片、视频等适合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解读政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