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6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572 生成日期 2021-07-05 公开日期 2021-07-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局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3月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管理局局长邵茹英主持召开向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荆洪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许立新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刘天飚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荆洪明和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邵茹英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提出要求。荆洪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6日至2021年1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册、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天飚指出,2016年以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以“团结、敬业、履职、一流”的梁溪审计精神,全面系统谋划改革创新,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审计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明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序推进梁溪审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审计质效得到整体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全面领导审计工作意识淡化,政治机关定位不够精准,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组会议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

  刘天飚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邵茹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政治责任。区审计局党组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权威性,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二要善谋善为,提高整改质效。要抓“准”,逐项细化清单,做到不走神、不散光;要落“实”,做到各项整改措施可操作、可落地、可检验,防止简单化、一刀切;要有“效”,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整改措施的落实。三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要发挥好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让整改成果真正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巡察震慑力。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公开曝光,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

  荆洪明代表区审计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到整改全过程、体现到整改成效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压实领导班子整改责任,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和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整出成果、整出作风、整出实效。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人和事,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动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审计创新发展的新契机、新起点,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奋力推动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高春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忠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审计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梁溪区审计局 严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