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山北街道: 紧盯重大项目持续发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9 16:3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376 生成日期 2021-10-22 公开日期 2021-10-2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日前,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经济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现场查看了三飞科技研发基地、华腾军创(江苏)科技产业园、运河西路A地块项目以及中证环保科技集团科创中心及总部基地项目,参观了无锡市元生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街道经发局关于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汇报。

  

  日前,梁溪区人大山北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经济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现场查看了三飞科技研发基地、华腾军创(江苏)科技产业园、运河西路A地块项目以及中证环保科技集团科创中心及总部基地项目,参观了无锡市元生科技有限公司,并听取了街道经发局关于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汇报。

  近年以来,山北街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紧紧围绕“山北都市工业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布局,完善配套设施,为实体经济构筑产业“高地”。特别是今年,街道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进展,多数指标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结构调整的风向标。代表们对山北街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任职人大代表的这五年内山北发生了翻天覆地发变化,街道在重大项目上持续发力,推动产业因素向园区聚集,建设起专业特色产业园,为梁溪区产业强区贡献了山北力量。同时,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突破瓶颈制约,加快腾笼换鸟。通过老旧厂房“收、租、改、拆”四步腾换政策,保障优质企业扩产发展载体资源需求,同时根据园区产业环境准入管理办法和鼓励清单,引进培育光电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相关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为产值增长培养后劲。二是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府服务效能,构建起“全面覆盖、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企业网格服务模式,做到精准了解企业经营动态、精准落实企业需求政策、精准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三是强化双招双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量质并重、引育并重,既招好“外来商”,又念好“本地经”,在招商引资时既重数量更重产出,积极签约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园区脱胎换骨、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