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脱贫攻坚

周子川带队赴循化开展东西部对口协作交流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3:38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10月13日,梁溪区党政代表团赴循化开展东西部对口协作交流考察活动,并召开梁溪循化东西部对口协作第九次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带队,区领导彭功茂、秦惠芬,相关机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和梁溪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循化县委书记黄生昊主持了联席会议,他表示,梁溪区委区政府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文化交流等重点领域给了循化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循化县县长何林介绍了县情和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情况,希望在新一轮帮扶协作工作中,深度聚焦乡村振兴,推动两地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合作共赢。

  周子川对循化县委、县政府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梁溪循化结成协作关系以来,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循化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下一步将以两地协作的工作成果为起点,发挥梁溪优势,持续加强产业、人才、劳务等领域的对口协作,深化公共服务惠民生,探索消费协作促增收,引导社会协作聚合力,推动产业振兴促发展,两地齐心、并肩战斗,共同推动循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的“循化答卷”贡献“梁溪力量”。

  会上,扬名街道清一社区与循化县白庄镇上张尕村、“第一支部”党建基地与循化县红光上村签订了结对协议。“广益-文都”藏香猪养殖场项目正式签约。梁溪区为循化县捐赠对口帮扶资金250万元、消费扶贫资金20万元。两地党政领导共同为尕楞小学宿舍楼等帮扶项目授牌,并向江苏同方房地产、无锡市宝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精享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赠送了锦旗。

  会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黄河水上旅游项目“梁溪号”游船、循化图书馆梁溪馆以及由无锡市宝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捐款建设的光明幼儿园项目。这些项目将帮助循化脱贫户稳定增收,持续带动循化当地文化旅游教育产业。

  考察期间,周子川专程带队慰问了梁溪支援循化的支农、支医、支教队伍,详细询问了“三支”人才在循化的工作和生活适应情况,并对他们不远万里奔赴循化、支持循化的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