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清名桥街道2022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2-01-06 14: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020 生成日期 2022-01-06 公开日期 2022-01-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在原南禅寺、清名桥、金匮三街道促改革、谋发展的基础上,新清名桥街道将紧抓政区划变更赋予清名人的机遇和挑战,立足三街道合并后的功能定位与资源优势,加速融合、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合力攻坚,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清名桥街道建设成为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高地。2022年街道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在原南禅寺、清名桥、金匮三街道促改革、谋发展的基础上,新清名桥街道将紧抓政区划变更赋予清名人的机遇和挑战,立足三街道合并后的功能定位与资源优势,加速融合、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合力攻坚,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清名桥街道建设成为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高地。2022年街道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充实党建力量,坚定队伍信仰

  一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街道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梳理并形成街道后备干部动态信息库,建立年轻干部动态管理长效机制。依托区委党校新址,举办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充实中层队伍,为街道后续发展储备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服务群众意识教育,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二是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贯彻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基层党建“五大行动”,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规划,一体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南书房”为主阵地,大窑路社区党建工作指导站、碧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为分阵地,着力推进“一社区一品牌”建设。三是加大意识形态领域投入。完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积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新闻宣传,将原创内容做深做透,切实讲好“清名故事”。深入挖掘,精心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一批“最美清名人”,构建多层次道德典型示范群体。

  二、优化产业布局,统筹经济发展

  一是对标年度目标找差距,加快落地项目出效益。街道将围绕全年目标补短板,着力引进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积极推动项目落地产出,积极服务文创重点企业项目推进及招商工作,及时摸排发现品牌优、效益好、见效快的属地企业。二是力争精准统计和预测,持续深入企业解烦忧。稳定统计人员,落实定期经济运行分析机制,推行经济运行月度、季度分析机制,加强指标运行监控,确保数据真实、预测精准、基础牢固。同时加深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运营动态,确保企业应报尽报。

  三、着力保障民生,稳步提升福祉

  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疫情研判、防控、处置制度办法。合理设置小区门禁,堵塞监管漏洞。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监管养老院、网吧、歌舞娱乐等重点场所。进一步促进疫苗加强针接种,筑牢免疫防线。二是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继续完善临时救助体系,精准帮助到生活困难的群众,既照顾到多数,又重点帮扶特困人员;结合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拓展更多种有效的帮扶方法。四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社会救助保障网,全力保基本民生。依托网格化大数据管理,通过走访入户和数据比对的方式,对辖区低保、低保边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完善一人一档,做到“核查不漏户、宣传不漏人”。做好残疾人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里服务保障。

  四、加强治安防护,维护社会稳定

  完善法治建设工作。做好法治宣传及法治文化阵地的建设工作,确保法治建设满意率。增加法治宣传阵地,适时开展社区橱窗法治宣传评比。融合网格社会治理。强化网格员各项业务培训,确保网格规范达标率提档升位。构建大联动平台“网格+”运行机制;对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号召各社区和网格员学习,调动工作积极性,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注入新动能。

  五、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品质住区

  对标提质把关老旧小区改造。对2022年涉及改造的老旧小区严格把关,建成居民满意的居住区。完善制度提高物业管理水平。落实国有地铁物业管理用房达标;提升居住环境,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提升居民满意度。督促物业公司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持续发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重点推进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落实“河长制”,多方合力,形成辖区职能部门联动共治的良好局面。将护河治水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并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六、综合施策管理,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抓细城市精细化管理。制定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机制,全面压实责任;建立检查督查机制,工作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抓严重点领域整治。落实长效管理,确保槐古路、槐古支路、南长街、辅扬路、老通扬路等地块市容环境面貌得到大幅改善。三是抓实食品安全生产。以“四个最严”要求为导向,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依托“315”、“食品安全宣传周”、“法制宣传日”等平台,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积极探索食品安全宣传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联合多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