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批准结果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 >> 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产业基地项目 >> 批准结果

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产业基地在扬名街道落地并完成“拿地即开工”五证联发

发布时间:2022-01-06 11:3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扬名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鲜明导向,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产业焕新、改革创新,把工作要求转化成为企业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区行政审批局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探索全市首例参照Mx管理办法推进的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五证联发新模式。

  1月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先光,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天安智谷项目负责人出席交付仪式。

  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梁溪区南湖大道与扬江路交叉口东北侧,占地面积2364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0万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000万元。园区围绕工业互联为核心,重点发展物联网、集成电路、智能感知、大数据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重点引进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打造高标准的产业生态体系,赋能传统产业提振升级。

  2021年12月28日项目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在自规梁溪分局、区审批局及区住建局的联合指导、联合审查及联合审批下,于3个审批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权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及施工许可证五证的审查签发,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实现从立项到施工审批的无缝对接。在土地挂牌期间,推行机关审批人员预审机制,将需要审查核实的事项,与土地招拍挂流程同步办理,与企业自身开展规划设计、用地程序时间、政府审批时间进行合并。待土地摘牌后即具备所有证件发证条件,真正做到“五证联发”。

  “五证联发”由街道派驻服务专员为企业全程引导代办,区部门组建专项协调工作群,及时通报信息,并根据“一企一策”的做法,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为企业量身裁衣,实行全程主动对接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