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14:59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梁溪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年在“梁溪区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108条,含文件及解读类5条、规划计划类5条、财政信息类1条、重点工作类8条、人事信息4条、统计数据及解读3条、公示公告10条、其他信息4条,公布工作动态6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修订)》《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及时落实上级部署工作,定期检查,及时更新。

  (四)平台建设情况。及时跟进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的规划部署,抓好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板块。用好“法润梁溪”微信公众号、“梁溪普法”微博、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将工作动态、普法信息等推送给社会大众。2021年推送发布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管理、社区矫正等工作信息2600余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力量配置,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各职能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三级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提升公开意识。严格贯彻执行《条例》,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使司法行政干部全面熟练掌握条例各项规定,提升公开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强化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进一步畅通公开途径。强化网上平台功能,完善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办事指南信息的对外公开。继续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以图解、条目、视频等形式做好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发布和解读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