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 | 攀过千层峰 奋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1-25 09:4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138 生成日期 2022-01-25 公开日期 2022-02-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月24日下午,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溪区副区长丁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以《争第一创唯一|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视频为开场,全面展现2021年全局干部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精神风尚,以及争创领先率先的坚定信念。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的关心指导下,全局锚定“争第一创唯一”目标导向,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乘风破浪,全年重点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分局、科室代表分享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万华代表局党委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立足新的起点,我们要步伐坚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闯”的勇气强化“干”的劲头,力争在既有成果上再寻新突破,在现有标杆上再结新硕果,为打造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力量。一要着力改革创新,争当服务发展的“奋斗者”;二要着力风险防范,争当民生安全的“守卫者”;三要着力法治建设,争当市场公平竞争的“保护者”;四要着力从严治党,争当提供政治保障的“领航员”。

       副区长丁达伟强调,2021年区市场监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2022年要以归零心态再出发:

       一、突出发展导向,做服务大局的“排头兵”

       要服务中心大局,要继续借助自身在企业认知度、群众认可度、市场覆盖度上的优势,协助街道和部门做好征收拆迁、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示范创建等工作;

       要持续优化服务,要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发展的“参谋助手”,推进“放”“管”“服”的衔接配套,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便捷、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要塑造品牌意识,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质量强区战略,坚持监督与服务相结合,为梁溪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二、深化改革思维,做开拓创新的“先锋队”

       要适应创新环境,要通过建立健全新型监管体系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迭代;

       要搭建创新平台,通过“非现场+大数据+智慧化”手段,使监管效能能够实现倍数提升;

       要转化创新成果,加快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和推广应用。

       三、聚焦民生期盼,做拼搏肯干的“攻坚队”

       要在工作方法上再精进,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将“食安梁溪”的品牌打得更加响亮;

       要在工作效能上再提质,全力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城市的创建;

       要在工作成果上再发声,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部门沟通,展现“梁溪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