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落实稳岗返还 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9 10:3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127 生成日期 2022-01-29 公开日期 2022-01-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切实保障各个企业的补贴权益,惠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落实排查本辖区内的微小企业。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惠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始终致力于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一系列创新创优的改革举措服务企业,不断强化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提升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成效。

   2021年11月稳岗补贴启动受理以来,为切实保障各个企业的补贴权益,惠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落实排查本辖区内的微小企业,大数据比对电话通知还未确认稳岗返还的企业117家,告知今年新增了网上办理渠道,企业只需登录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在稳岗返还栏中填报申请并提交。

   为让辖区内企业都能按时申请补贴,保障他们的切实利益, 惠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选派业务骨干为辖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现场答疑,指导企业顺利完成了稳岗返还补贴工作。同时随行的工作人员以惠企政策和劳动保障政策法规为重点,向企业大力宣传,对他们在人才招聘、社保补贴等方面遇到的政策理解困难解疑释惑。本次上门服务对企业提出的所有问题,积极响应、切实解决,为民服务中心的靠前服务和深入指导获得了企业的点赞好评。

   与此同时,今年江苏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后,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主要包括对省系统上线前期操作规范的不熟悉以及目前有关社保申报政策变动的不适应,惠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趁着此次落实稳岗返还补贴的机会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一方面向企业说明了本次省系统上线的主要目的和政策影响,另一方面也对企业仔细讲述了在业务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通过企业规范化的操作更大程度地保障企业和员工的相关权益。

   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岗位、共渡难关,惠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企业政策扶持,保障措施等方面,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