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企业融资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企业融资攻坚

精彩梁溪 金融先行!区属国企与金融机构合作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14:14      来源:区委办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9日下午,区属国企与金融机构合作恳谈会顺利召开,区委书记许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行长刘耀庭,无锡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黄贤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虹娟,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李先光,副区长张瑜、丁达伟,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志刚及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银行代表、券商代表参加会议。

  2月9日,梁溪区召开区属国企与金融机构合作恳谈会。32个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意向签约,签约金额达328亿元。

  2022年我区坚定实施“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计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更新、产业焕新,加快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激发城区发展活力、提升城区发展能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彩梁溪,金融先行,梁溪精心梳理项目,提前布局金融合作。

  会上,区属国有企业代表介绍了2022年度重大投资项目,共有32个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意向签约,签约金额达328亿元。

  许立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金融机构一直以来给予梁溪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梁溪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2021年梁溪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互促共赢、富有成效,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不仅成为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梁溪建设、鼎力支持梁溪发展的美好见证,更是继往开来、深化双方全面金融合作的重要基石。

  许立新强调:2022年是梁溪区全力推动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关键一年,区属国企平台要继续当好“拓荒牛”,持续发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新一轮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和金融合作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积极提升参与市场竞争的动力与能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新的一年,梁溪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共享发展机遇,全力打通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间的“任督二脉”。

  许立新表示: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梁溪能够与金融机构有更紧密的合作、联系,能更多地推动创新,创新实体经济、创新金融产品,把更多的试点放在梁溪区。同时期待金融机构能配合梁溪做好城市更新工作,欢迎金融机构扎根梁溪、投资梁溪、建设梁溪,共享梁溪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红利!

  周子川介绍了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新的一年,梁溪将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实施“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计划”,以中山路核心商圈为“内圈”,打造商业商贸最硬内核;以古运河、大运河为“中圈”,彰显山水人文独特韵味;以梁溪科技城、四大组团为“外圈”,激活创新发展全新动力。合力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持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美誉度。重点抓好四个“新”:一是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二是全力推动产业焕新,三是积极探索消费出新,四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会上,各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行长刘耀庭和无锡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黄贤君从各自角度为梁溪发展精准把脉,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