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企业融资攻坚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企业融资攻坚

设立首支QFLP基金!梁溪与经纬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2-13 11:20      来源:区委办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2日上午,区人民政府与经纬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许立新,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经纬中国合伙人刘晓宁,招商银行无锡分行行长余晓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虹娟,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和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周子川主持仪式。

  许立新指出:此次合作对区域产业提升和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抢抓机遇,共同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梁溪产业转型升级。一是推动资本赋能区内本土企业。发挥经纬中国价值发现优势,投资区内优质早期和成长期创业企业,帮助其做优做强。二是积极引进区外优质企业。借助经纬中国的优质资源,积极引进知名被投企业来区开展项目投资、注册区域总部及子公司。三是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经纬中国的投后服务优势,积极举办经纬创接汇、经纬创答会、亿万创业营、经纬出行等内容丰富的生态圈活动,提升梁溪营商环境。参与经纬中国人民币早期六期基金项目,携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共同致力于新兴经济领域的产业培育。四是加快与其他头部基金对接。各部门各平台公司要抓住机遇,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引进更多高质量的投资机构。

  经纬中国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新技术、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新消费新零售、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平台型创业投资机构,过去5年来连续入选清科集团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强、投中集团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10强,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成功投资了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滴滴出行、陌陌、中国有赞、饿了么等优质项目。

  签约后,经纬中国将在梁溪设立其首支QFLP基金,首期规模不低于1亿美元,重点投向智能制造新技术、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新供应链、新消费等领域的优质早期和成长期创业公司,推动梁溪产业提升和科技创新。

  梁溪作为无锡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最活跃、最繁盛的经济发展主阵地,始终秉承精彩梁溪、金融先行的理念,不断完善基金体系,大力助推经济提升,自 2016年成立梁溪新材料基金开始至今,已发起设立了梁溪天使、上市引导、智慧物联、江苏老字号等多支政府引导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