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转发《无锡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13:59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203 生成日期 2022-02-15 公开日期 2022-02-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转发《无锡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发出倡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1年,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值此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无锡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赓续教育初心使命。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推动“双减”创新实践。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要严格落实“双减”要求,改进课堂教学,精心设计作业,科学评价学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积极参与课后服务,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形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争做为人师表典范。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要继承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自己的精神风貌感染学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学生。

  筑牢师德师风之魂。全市广大中小学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不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坚决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坚决不组织、参与有偿补课,坚决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如发现相关问题,欢迎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

  江阴市教育局 86862219

  宜兴市教育局 87980876  87992972

  梁溪区教育局 83158150  85055228

  锡山区教育局 88200397

  惠山区教育局 83596213

  滨湖区教育局 81178602  81178611

  新吴区教育局 81890997  81891366

  经开区教育局 80580581

  无锡市教育局 6878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