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参加重点督办建议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3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对列入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梁溪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召开督办协调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代表范晓君,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黄巷街道工委,主办单位区文体和旅游局,协办单位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大数据局、区委宣传部的分管负责同志及承办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范晓君代表对所提《加快推进梁溪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的起因、发展形势及建议目的进行的说明。随后,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对建议的理解和我区的实际、以及办理的思路与建议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和探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震宇对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

  任震宇指出,数字经济就是经济的总体。梁溪区的发展离不开数字经济的发展,要跟紧形势发展必须不断加强对数字经济、数字文化产业的学习、理解和研究。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一是要清醒的认识梁溪区的数字文化产业基础和优势。梁溪有全省县区唯一的大数据局,多年来已经有了一些成熟的政策和规划,数字文化企业数量占全市1/4,旅游宣传等文化产业基础好,大数据5G基站全市最多、最密集,要充分利用好。二是要深入研究政策的针对性。加强区域政策的顶层设计,要把现有的政策和规划内容进行系统的梳理整合,形成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或规划。要认真思考扩展制定符合企业需求的有效政策内容,吸引和培育更多优质数字文化企业。三是要抓住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链。数字文化产业就是文化产业数字化运用,体现在产业、产品、企业、场景和数字化的创新等各个方面,我们要抓住符合地方发展特色关键环节做大做强,加强优质文化产品的供给,从而通过代表建议的办理促进梁溪文化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