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5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司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区监委办公室、区法院办公室、区检察院办公室、区司法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无锡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情况。

  唐斌彪指出,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推动我区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斌彪就做好我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和发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树牢法治理念。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完善法律规范体系的关键环节,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统领,依法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三是要坚持从严从紧原则。要准确把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标准、内容和范围,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目标要求,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四是要坚持目标任务导向。全面开展规范性文件梳理工作,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标准和程序,切实强化规范性文件日常报备管理,不断完善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我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