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督导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

发布时间:2022-05-16 18:38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带队就《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参加。

  陈锡明一行先后来到南禅寺全域旅游游客服务中心、市民大药房、南禅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林小学、恒隆广场二期工地及商场。  

  在游客服务中心,陈锡明实地查看了游客进入景区流程,详细了解了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信息登记、景区消杀、防疫宣传、应急防控等措施,听取了景区疫情防控、客流管控、异常事件处置等情况介绍,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致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登记、游客管控、无接触售票等每一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点,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观光环境。

  在市民大药房,陈锡明详细了解药房的各项防疫制度,指出药店市人民群众购买药品的重要途径,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严格落实市人大《决定》要求,加强各项防控举措,加密消毒消杀频次,强化人员管理,全面做好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物等四类药品销售情况监测和有关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发挥疫情防控预警作用。多一层筛查关,百姓就多一层安全网。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锡明认真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表示将把基层医务人员紧缺等问题带回交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绝不能让一线防疫人员长期超负荷工作。陈锡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值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要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责任,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在东林小学,陈锡明详细了解学校防疫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学校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把师生员工扫码、查验制度;外来人员非必须不入校,入校必严格扫码验登记;坚持每周“两次全员、三次抽检”核酸采样的做法,指出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确保教育教学运转安全有序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大意。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教学安全、师生安定、校园安宁。 

  在恒隆广场二期工地,陈锡明现场查看疫情防控“两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等制度落实情况,指出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把疫情防控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做、往深处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在恒隆商场,陈锡明现场查看“两码一温”、通风消杀、员工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指出商场人员流动量大、人员密集,做好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严把进门入场、清洁消毒、人员管理、场所限流、证照查验关口,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购物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购物安全。 

  座谈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商务局、文体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公安梁溪分局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贯彻落实《决定》情况,陈锡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我们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最新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周密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决定》的宣传贯彻落实,强化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意识,协同作战,精准处置,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有效化水平。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